Friday, August 03, 2007

上海之夜

8月1日
28日由東京回港當日, 還沒有認真執拾東西, 便趕到哥哥家中與他兩公婆開戰. 通宵過後又是疲勞的一日. 兩天時間就是這樣溜走了... 回到家後, 面對整床的新衣服及散佈一地的紀念品, 真提不起勁去執拾. 最後衣櫃被我塞得滿滿的, 一袋袋的紀念品全放進一個大袋內.

接著又要忙著執拾打後三日兩夜pattern的上海之旅, 但這次是工作! 極不喜歡overnight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執拾衣服, 化妝品, 護膚品(我絕不會攜帶一整樽原裝的, 我會用小樽用完再refill的), 最容易忙記的是鞋等等... 麻煩的地方是回到香港, 又要把它們全又拿回家中, 再放回原來位置. 有時休息一, 兩天後又是overnight的機, 心理上真不好受. 特別是冬天時, 要帶的衣服比較厚就好不容易把所有東西全壓在一個行李箱內. 鞋則不會像新人時會帶大對的波鞋, 而會選可以壓扁又舒適的.

試過在完全沒有準備下要overnight, 就唯有問同事借用所需用品, 但最慘是試過要去冬天也比人特別冷的北京overnight... 在沒有準備大褸的時候就要頂硬上了.

可幸的是我這三天的overnight有個好好的同事isabel陪伴我, 我們第一晚去了上海的蘇浙匯食飯, 另外仲有三個同事一起食. 咁我們就可以叫好多東西食, 醉雞, 烤夫, 糯米紅棗, 好好味的海蜇頭, 皮蛋豆腐, 小籠飽, 牛肉粒, 炒雞毛菜(白菜苗), 葱油伴麵, 酒釀丸子... 好好味呀! 埋單時個侍應問我們有冇會員卡, 但是原來是要預先比了一萬, 二萬定五萬, 然後每次埋單就在個account扣錢有85折. 嘩, 而家講緊人民幣不是yen喎!! 食飯都食都成萬蚊是不是有點誇張?

同isabel食完飯, 就兩人在我間房把酒談天. 我真是有些驚訝我同她原來是有咁多地方同想法是這麼相似. 大家都是同年都是天秤座, 都是唔可以停止戀愛的人. 不喜歡孤獨的感覺, 猶豫不決, 更不懂得主動去找人講電話. 哈哈! 不過她比我好運, 因為她已經嫁作人婦.

第二日的overnight, 我們兩個都覺得累極了... 簡直是苦不堪言! 唯有相約另一受苦的同事食晚飯, 大吐苦水. 工作上的不如意全都因為公司有太多的新人, 無論在頭等, 商務定經濟都有新人, 搞到我們三個分別做這三個不同艙的人都suffer. 新, 其實不是問題, 但不勤力就是好大的問題! 我們三個就要做埋人地果份... 唉..

終於到最後一日回香港, 大家都好開心, 因為竟然沒有delay又做一程就放工. 但我就好唔開心, 因為要回公司傾單complaint. 雖然個客不是投訴我, 是話他訂了個兒童餐兩程都沒有比他, 而我是section leader當然是我負責confirm呢d特別餐的. 所以就要我回去傾... 但我放工時間剛好是公司的lunchtime, 所以我都要在機場做浮游生物... 但isabel就好好咁陪我食lunch...^_^

回完公司大致上都話叫我不需要擔心, 因為唔係投訴我, 但我要寫番封信講番件事先可以close個file. 咁我都覺得好委屈, 因為我真是無錯. 結果我sent了封信回公司, 公司又叫我打電話回去. 原來... 原來真是唔關我事呀!!!!! >_< 是個客同catering的問題! 個客訂的兒童餐是話no beef no seafood的, 咁他家人訂的就是no beef no seafood的, 結果全都變了no beef no seafood的. 兒童餐就兒童餐, 係無話再分no beef no seafood的兒童餐. 唉... 激死呀!! 搞到我真是有些嬲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