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懷舊歌

小時候開始已經十分喜歡聽歌,極大原因是受年長7年的哥哥影響... 想深一層更可能是小時候已聽到不少的徐小鳳等懷舊金曲影響... 又可能小時候也沒什麼娛樂, 那時候的生活比較簡單, 音樂是普遍的大眾娛樂. 張學友的'太陽星辰', 譚詠麟的'愛情陷阱', 張國榮的'側面'等等... 所有經典劇集的歌曲都陪伴著成長.
哥哥經常有同學比他錄音帶, 好多是英文或國語金曲, 例如 Phil Collins的'Everyday', 'Groovy kind of love', Carpenters 的 'Yesterday once more', 'Rainy days and mondays', 其他的例如'Vincent', 'Right here waiting'都勁聽.
哥哥中學時已經是一個幾感性的人, 他接觸到的音樂亦等同於我小時候(小學時)所接觸的音樂. 他大多數是買陳百強的黑膠碟(我們的年代! 但好可惜後幾年的大掃除, 當人人都改聽MD/CD時, 媽媽掉了所有黑膠碟!!!)這點我想我是要多謝他的. 因為他比我認識到如此偉大的巨星. 陳百強的歌, 不單止是'漣漪', '等', '今宵多珍重', '偏偏喜歡你', 其他的'煙雨淒迷', '昐三年"'我真是絕對耳熟能詳! 由'神仙也移民'開始, 他大部份唱片的封面, 我還記得是怎樣的.
當年他的一張擁抱著一個上半身赤裸的女模的唱片封套, 是最震撼的. 他的歌真是好感人的, 可能是與他憂鬱的性格有關. 他的音樂,歌詞以及整張唱片都是感染力好強的. 每次聽到陳百強的歌, 我就會想起小時候, 在家中播著他的黑膠碟, 躺於沙發享受他的音樂的日子. 看小時候的我, 已是多麼懂享受!
後來我自己會買錄音帶的歌手及最多聽的是周慧敏... 由廣東到國語專輯, '假裝', '自作多情', '感情的分禮', '最愛', '紅葉落索的時候', 我都非常熟悉的.
到後來大個些又經常接觸大部份台灣歌手(多些)同香港歌手的音樂, 看音樂節目看到零晨3點都可以... 因為有MV看, 邊做公課/寫信/紙仔, 細個好興寫信/紙比同學(可能是女校了, 多心事). 細個真是可以完全唔駛點睡. 但可以聽到好多好音樂, 已經覺得好正. 許美靜第一集碟成集碟都超正! 最鮮為人知的陳耀川(一位唱作人)是我同kitty的共同至愛. 張信哲的'寬容'大碟更是我中三, 四時的必然回憶(那時有太太多的事情發生了)...
關淑儀那時候推出的'人生可有知己' 及' 繾綣星光下'又是極品...
曲: 李君筑 詞: 李君筑 編: 盧東尼
深宵了 呆坐客廳聽晚風飄
無言地想起往昔共知心談笑
渡過了不少春與夏夜了
都不見了 時間送走不少歡笑
隨年月長大人或事更改變
覓理想的心不再復現了
看人為了名利強迫自己 刻意逢迎獻媚
忘掉自我 拼命去假裝 騙人亦騙自己
最後也許是眾叛人離
看朋友己經變得陌生 不再傾吐心聲
唯獨是你 你待我真以心 相處共對以真
你令我積極繼續前行
想通了 人性美醜都不緊要
唯有盡本份 那管路彎風狂嘯
有你共我一起闖心己樂極了
人生路有知心一起共勉伴我一起闖 不再寂寞了

2 Comments:

Blogger CX401 said...

原來不只我喜歡那些年代的歌曲, 總算找到"知音", 我也是受年長我五年的兄長所影響, 所以當天在Green Box 唱的舊一點的歌我也懂一些. 可是對現代的歌, 就真係唔識了.

譚詠麟, 張國榮很多經典不在話下, 陳百強的"有了你", "偏偏喜歡你", 超正!!!!周慧敏, 關淑怡等等, 而阿梅我最鍾意"心債"(香城浪子!), 音樂同歌詞都好正!

英文歌亦然. 除左你所說的, Right Here Waiting , Vincent等, 當時CD "Forever Love Songs"聽得耳熟能詳. 另外我推介"Stay Awhile"(近期才Heat 的樓盤廣告歌, 但已在十年前已經聽了...), 樂隊Air Supply, Bee Gees,其他英文歌如Reality, Longer, Arthur's Theme,How Can I Tell Her, You Light Up My Life, The Way I Feel Tonight (強力推介), Don't Give Up on Us, Same Auld Lang Syne, Total Ecilpse of the Heart, Last Christmas..等, 有時間可聽聽...

:)

1:40 AM  
Blogger *vivian* said...

我們當時互通的紙仔密函我有留低,直至現在!!!

11: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