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晚飯

自從到社會工作開始, 便非常珍惜質家人一起的日子, 特別是晚飯及過時過節的日子, 更希望與家人一起渡過. 自從媽媽去世後, 覺得能夠一家人相聚確實十分難得. 特別是家姐及阿哥都已各自成家了, 只剩爸爸與我在家, 而我的工作時間又不定時, 能否在家食晚飯未必由我. 我的家都幾著重晚飯, 晚飯時一定要有魚, 菜, 肉, 湯... 所以我們各人都十分健康! 爸爸的廚藝真是非凡!
記得小時候的我, 常獨自吃晚飯, 因為爸爸在大陸工作, 不常在家, 而媽媽又經常要超時工作, 姐姐已嫁為人婦有自己的家庭, 哥哥又要放學後替人補習, 而我就要替家人預備晚飯, 自己煮自己食... 所以都試過偷偷帶當時男朋友到家食飯. 真是十分不喜歡獨自食飯的感覺, 太孤獨了. 所以年紀更小的時候, 常常到外婆家玩, 到用過晚飯才願意回家, 因為有表哥表姐一起, 不覺得寂寞. 那時候是真的不想回家, 想永遠的留在那裡, 多麼傻啊! 因為我是最小的, 所以常覺得不受重視...
到現在開始工作, 大家都覺得我真是成長了, 大個女了... 我會經常gather一家人在一起, 家姐又會想與我通電, 相約打麻雀... 大家更珍惜一家人一起的時間!
今日同舅父食晚飯慶祝他即將生日, 大家都飲紅酒, 好開心, 覺得大家的心很貼近! 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愛, 祝 舅父身體健康! 永遠都年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