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瞬間的悠長~ 張小嫻

有時候我會希望身邊的男人為我做一點小事. 也許只是去廚房幫我倒一杯白開水, 去幫我開燈, 拿一件外套, 又或者當當跑腿, 幫我買點好吃的東西.
這一切, 本來都可以自己做, 而大多數時候, 我都是自己做. 然而, 當自己喜歡的男人就在身邊, 你會突然想懶惰一下, 希望他肯為你服務. 不過是走幾步去拿一件外套或擰開一盞燈罷了, 只要一開口, 就有人願意為你做, 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男人這時候說:'你自己為什麼不做?'是個非常小器的男人, 不值得販. 他乖乖的去做, 或者一邊說:'你這個人真懶惰!'卻一邊帶著微笑去做你的奴隸, 我會很感動.
不是要你為我赴湯蹈火, 也不用你山盟海誓, 說什麼一輩子也會照顧我. 一個男人為所愛的女人死而後已的機會, 說不定今生今世也不會出現; 至於承諾, 也許會消逝. 然而, 在我不想動的時候, 肯為我去廚房倒一杯熱茶, 或者在我疲倦的時侯幫我抹臉和換衣服, 這些機會, 一輩子多著.
他不必愛我到永遠, 誰知道永遠有多遠? 在我渴求的時候, 此刻就是永遠. 當我說:'可以幫我綁鞋帶嗎?' 而他願意俯下身去為我做一件這麼微小的事情, 那一瞬間, 便已經是永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