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演唱會

這兩個月聽了兩個好特別的903拉闊變奏會. 最意想不到的是王宛之及張敬軒演繹了其他歌手的歌(這是我入場後才知道的), 陳奕迅與林憶蓮都是我十分喜愛的歌手, 確實是好驚喜, 他們的經典金曲都讓我非常感動.
好多謝好友Stanley的邀請, 同時亦為我的失儀抱歉了... 沒想到我竟這樣眼淺! 最麻煩的是我們都用完身上的紙巾, 狼狽得要向他同事借>_<
王宛之演繹陳奕迅的'活著多好', '大開眼界(打回原形)', '我不好愛', '月球上的人'等等, 都令人聽出耳油...
最厲害的是聽張敬軒唱林憶蓮的歌, 可以看出他是極投入演出的. 他自己也笑說做這場演唱會比做他自己的演唱會更開心更用心.
他演繹林憶蓮的'哭', '沒有你還是愛你(國語版)', '誘惑的街'都非常出色. 其實當他宣佈會唱憶蓮的歌時, 我已好期待他唱某些歌. 當他說出他以前曾經好愛的人已結婚了, 他唱出"聽說愛情回來過', 我的眼淚已默默流下了. 雖然我未必能說這首歌完全是我的心聲, 但不知為何它總是打動了我.
而最震撼的是當下一首歌的音樂緊接著響起時, 我已不自覺的抽泣了. 他竟然唱出'赤裸的秘密', 這首歌未必是所有現場年輕一輩人(不錯在那裡我可算是老一輩--天呀!)都懂欣賞的. 想當年這首歌還有'哥哥'為憶蓮做了個劇場版的!!! 當時亦感動了不少人呀!! 對我而言, 這首歌最特別的意義就是1997時第一次聽的時候...
想不到多年後會有機會再聽這首歌, 可是人面已全非... 感慨萬千!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忙碌的日子

這幾個月都好勤勞的工作, 與上半年平均一個月請三日病假, 真的進步了很多了吧...
最不理想的是經常有overnight, 往往是三日兩夜的pattern. 那感覺就好像很久也未能下班似的, 還是喜歡做即日來回的機, 可以有真正放工後的休息. 家才是真正能讓我休息的地方. 而身在外地大都是待在床上看報紙, 雜誌, 電視... 食飯又會與同事大吃大渴...結果肚腩都跑出來了!!! 就算全身所有地方都瘦了下來, 但那討厭的肚皮還是依舊漲漲的, 非常懊惱...
繼上個月尾到今個月頭跟做'農夫'一樣的, 日日早睡早起, 除第一日1140 report後, 之後每日都是0630-0655 report. 放二日假後, 做了個好不討好的pattern.
第一日到台北過夜, 雖然可以食到好好食的豬手飯, 但旅館(只可用旅館形容因完全不可以說是酒店)的質素太差了.
第二日台北回來後再到上海, 酒店不錯但是minimum rest(由飛機到達停機坪那一刻到明日上到飛機的時間計rest, 只有約十四小時, 還未計落客與來回機場與酒店的車程)已把我們折騰了一番.
第三日由上海回香港後, 要等三個多小時才再起飛到廈門再由廈門回香港!! 這就是我如何渡過奧運開幕那天. 再機上竟然有乘客質疑飛機為什麼不轉播奧運開幕禮!!??!??@_@ 真是'滴汗"...
放了一日假, 感覺相當寶貴的一日假, 轉眼又過了. 因為又過了'大海'到北角與哥姐等竹戰. 結果第二日都要請假... 單程成都過夜都請假, 有點'折墮'的感覺.
結果報應很快降臨, 又要做三日兩夜的1-2-3pattern了, 今次卻是第一日香港到上海, 好彩少客.
第二日上海回香港後又是到台北過夜. 今次沒有時間食豬手飯了... 不過好彩兩程都做頭等沒有客人.
但第三日又台北回香港後又要再做台北的來回, 即是三程台北機而又三程都full house. 第三程仲要開埋business做economy... 因為我是economy的section leader, 第一次做300個客, 3個galley(廚房)的餐都是我負責, 再加上個一姐都非常認真的, 真是有點緊張. 同事說她負責的area的客人好多requests, 最恐怖的是竟然問我們有沒有珍珠奶茶!!!??
大部分同事做完這奪命pattern後都會是dayoff, 但由於我是被改回來的, 就沒想有這'由福氣'. 放工後打回公司check明日個更, 竟然是大機(A330)的斧山, 真是尖叫了出來, 簡直想殺人呀... 已經只剩半條人命, 現在要比埋剩餘的半條比公司...
大多同事都叫我請假, 因為真是不容易的flight... 加上這幾日的工作真是會捱出病的.
結果我竟然上班了... 雖然意外地做business class, 但要check的東西實在太多, 又沒有人可以幫到我, 幾十樣equipments同食物, 真是頭痛, 最麻煩的是沒有地方放東西, 又上少了東西如serve雪糕的底碟, 只有去程沒有上for回程的. 回程有個special meal是素的, caterer又沒有上speical bread. 唉... 平時是絕不會check少這些東西的, 但因為有太多其他的東西要check了, 同時又根本沒有充足的時間check.
放工後終於有二日假可以休息了...